[觀察] 內向者的寶藏與障礙:二、實在與瑣碎

1. 自己是不是具有“實在”的長處?可否簡單描述一下當下狀況?


十個長處裡我最喜歡也最確定自己擁有這項長處。

在上台報告個案分析的時候,雖然表達、措辭與手勢很重要,迎合觀眾喜好更重要,但我還是選擇走一個實實在在、發揮真實自我本質的路線,我希望留給大家的,不會是只有一個很會報告的印象,而是一個實質有內容的分析成果。




2. 自己在什麼情況下會產生“瑣碎“的障礙?可以如何克服?是否可簡單描述一下當下狀況?

位居一個團隊裡領導地位的時候,會因為拘泥在把某一個東西討論出來,而忽略討論的時間有限。我覺得這時候組織與歸納的能力就非常重要,希望自己能夠不斷加強這一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