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觀察] 內向者的寶藏與障礙:五、平靜與逃避

1. 自己是不是具有“平靜”的長處?可否簡單描述一下當下狀況?

其實就像書裡所說的,我自己也很難將平靜定義為一個長處,因為我覺得平靜是一種心境狀態。即使一個人走在車水馬龍的街上,內心也可以是平靜的;即使是待在安靜的圖書館裡,內心也有可能是激動的。
如果一天能有五分鐘的時間什麼都不想,平靜地冥想五分鐘,單純感受自己的呼吸跟脈動,我覺得可以自由選擇讓當下的自己回歸到這種平靜,才比較像是長處的一種吧。


2. 自己在什麼情況下會產生“逃避“的障礙?可以如何克服?是否可簡單描述一下當下狀況?

我覺得自己現在就非常想逃避回答這個問題... 因為我在逃避的事情,是我永遠都無法克服的,因為我自己很清楚,不管我做了什麼決定,都會傷到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