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觀察] 內向者的寶藏與障礙:十、為人著想的能力與畏懼衝突

1. 自己是不是具有“為人著想的能力”的長處?可否簡單描述一下當下狀況?

右腦型內向者比較容易具有這樣的直觀能力?或許吧!只要我能量夠(再次強調這是前提),我多半可以理解談話對象的狀況,那些沒有說出來的部分,從很多線索判斷,長時間脈絡的觀察,看起來無關的訊息匯集起來都是有意義的,當然真的有時就是直覺的串聯一些訊息,給出一些非常態的建議,當然不是每個建議都可順利被接受,畢竟有時,就真的是時候未到!


2. 自己在什麼情況下會產生“畏懼衝突“的障礙?可以如何克服?是否可簡單描述一下當下狀況?

很明顯的,我畏懼衝突,一旦感受到衝突產生,我大概就不會說話了,然後想辦法撤~並不是怕輸,而是衝突會傷感情,畢竟人在氣頭上沒好話,太直接的語言不是每個人都受得了的!如何克服?嗯嗯,若真需要溝通,我大概就是事後情緒穩定後用寫信的,清楚表達我的想法,待大家都情緒過後,或許就比較有辦法理性溝通了。呼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