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觀察] 內向者的寶藏與障礙:六、擅於分析與過於尚智;七、獨立與自我否定

[觀察] 內向者的寶藏與障礙:六、擅於分析與過於尚智;七、獨立與自我否定

1. 自己是不是具有“擅於分析”與“獨立”的長處?可否簡單描述一下當下狀況?以及,

分析部分,不確定自己是否具有分析長才,但的確喜歡分析的工作,例如軟體程式結構的思考,但特別擅長虛擬空間的透視、情境的思考。

覺得自己算是一個生活上獨立的人,有時候喜歡獨處,一個人並不會感到不自在,生活也是有自己的目標。但也奇怪,自己有時候又喜歡感受外在情感。


2. 自己在什麼情況下會產生“過於尚智“與“自我否定”的障礙?可以如何克服?是否可簡單描述一下當下狀況?



可能自己剛好是雙魚座,感性的生物,過於尚智的情況反而少見,不會過度理盲。

自己小時候一段時間是有自我否定的憂鬱情況,但隨著經驗成長,會學習自己抽開自我否定情境,會藉由『實際』的思考解決事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