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觀察] 內向者的寶藏與障礙:五、平靜與逃避

1. 自己是不是具有“平靜”的長處?可否簡單描述一下當下狀況?

雖著年紀的增長,對於「平靜」有比較深刻的體驗,因為心中越是平靜,越能跟自己獨處對話,習慣一個人的狀態下,將自己放空,放下所有繁雜的事物,去看清先前忙碌的生活,試著沈澱思緒。
也許,這幾年開始,常在做不是群體的運動,總是在運動狀態下,讓自己內心平靜,待狀態釐清楚後,開始進行自己的對話跟推演下一步該做的事情,去反思這樣的行為是否沒有造成其他人的不舒服感,也學著糾正錯誤的行為,希望自己能在下一次遇到相同的狀況時,能不要重蹈覆轍。

2. 自己在什麼情況下會產生“逃避“的障礙?可以如何克服?是否可簡單描述一下當下狀況?

說實在,逃避不是我的個性,只能說會短暫的碎念後,還是要動手面對處理。學長曾經跟我說過一段話,影響我很深刻,「不管是快樂。難過。生氣,在任何狀態下,問題都要我們去處理,何不用較愉悅的心情去處理,讓自己比較好過些!」,所以每當我有不想處理或是想逃避的時候,想到這段話,又讓我充滿力量去面對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