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記錄] 精準預測_ch1、ch2


時間:2015/03/07
地點:香草氣球 Vanilla Balloon Café
記錄:
雖然這是我們第一次討論,可是非常熱烈,以致於後來有點超時。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觀點,彼此交流,正呼應了這本書說的:「要做更好的預測,正確的態度是:像狐狸」。
偏見,從認知科學的角度看,與注意力偏差有關,因此需要分散注意力來取得平衡。小數據告訴我們,多接觸你的研究對象,能讓我們更接近真相。以一個公司員工 來說,你可能是一隻狐狸,但是你的老闆可能是一隻刺蝟,你需要適當的方式與老闆溝通。把統計學的概念帶入生活,經常反省自己的預測,值得嘗試。一個目標不 見得適用於全部的人,以復健來講,有人有機會完全康復,但另一些人沒那個機會。預測越近的事情會越準確,而公司的年度預算可能精確而不正確。人類的恐懼和 貪婪通常在社會中會產生一個微妙的平衡,如果失去平衡,往往導致災難。

by Fran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