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記錄] 精準預測_ch3、ch4


時間:2015/03/21
地點:貳房苑 Livingreen
記錄:Cindy

我對這次讀書會印象比較深刻的是,當大家在討論雜訊和訊號如何權衡?以及如何影響人得出精確的判斷?既然是人不是神仙,難免會有雜念,當道德因素和政治因素干擾了原本單純的資訊,我們要如何避免被誤導,端看我們的智慧。
在書中有一段:雖然從球探和統計專家對抗的角度來看很有趣,但並不會期待PECATA的預測…會跟你在"美國棒球"看到的一樣正確。
任何排名系統都是用資訊當動力的,而同時能看到球探和統計的資訊,就表示你有更多的動力。純粹以統計為主的新人單不過會打敗兩者單,唯一的狀況就在於這個過程加進來的偏見太過強烈,蓋過了應用的好處。
球探與統計專家都可能會有偏見,只要牽涉到人為的判斷,也就引進了偏見的可能。就好像第二張提到的,對於預測的態度如果錯誤,更多的資訊確實會讓人把事情弄得更糟,甚至還會把資訊拿來當藉口,來鼓吹黨派意識理論,說這世界應該要如何運作…反而不是努力找出真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