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記錄] 精準預測_ch9、ch10 by Lin


時間:2015/05/30
地點:Single Origin espresso & roast
記錄:

CH9西洋棋XCH10德州撲克~記錄

>>技巧改變勝利
舉例:一枚硬幣,翻人頭和翻字的機率各半,但加入技巧因素後,就能改變原本狀況、彌補運氣機率,提高擬定的目標勝利機率。

>>定石
經過棋手們長久以來的經驗累積,而形成在某些情況下雙方都會依循的固定下法。
>>德州撲克的選手在比賽時會帶上圍巾或是任何可以遮掩脖子的衣物?
因人的情緒反應可能透過脖子上的脈搏傳遞出一些訊息,為了不讓對手發現而去隱藏這部分的資訊。

>>電腦vs人類
電腦較善於處理數據,策略面較無法因應模型做適度配飾;而人類雖計算數據方面無電腦準確、快速,但因為人類可以對於接受到的動作、訊息及時做出回饋,甚至與原定的計策略背道而馳的犧牲。

>>一著下錯,全盤皆輸
執行的策略在變動模型下不可覆返。

>>德州撲克

玩家拿到的手牌為固定不變,但在重新翻牌後勝率就會改變,透過自己的下注產生出雜訊進而影響其他的玩家,過程中的每一位玩家其實也都在推敲著心思,看誰能在對數字的理解、玩弄訊息的手法中勝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