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記錄] ch6_大膽嘗試:建立與維護聯繫



時間:2014/11/29
地點:Akuma caca 可可設計人文咖啡

錄:

Q1. 與人互動方面內向者的長處 - 請問大家在職場交友過程中,覺得自己主要會有哪一個長處展現?

平靜、傾聽、為人著想、謹慎、實在、書寫、擅長分析
平靜的心情狀態面對另一位同仁注意對方是否在舒適的氣氛中,在公務中會注意到其他人的需求,在活動過程中會因自己的特長擅長的部分,主動發聲主動參與發揮自己的長處,謹言慎行很重要,脈絡清楚,書寫可以讓思緒清楚,與人互動不會裝熟。似乎對於陌生人,大家都會比較習慣用謹慎的長處來面對相處。


Q2. 與人互動方面內向者的障礙 - 請問大家在職場交友過程中,自己曾經遇過哪些障礙?

恐懼、避免接觸消極、過於尚智
對於提出的話題,避免對方回應的內容與自己有關,比較不會積極找人聊天,不善於找話題,不主動拋問題,積極找一個目的,為了交流,另外在幫助人,也會希望找到一個目的讓對方覺得不尷尬突兀。


Q3. 在舒適圈裡互動 web 2.0 - 請問大家分享自己使用數位工具交友的習慣,你會喜歡使用這些工具、還是比較喜換面對面?如果都會,影響你的選擇是什麼?

台灣人習慣使用 Facebook 來與人互動,外國人則習慣使用 Twitter。通訊軟體的部分,台灣人較習慣使用 LINE。有些人會因地區性與國籍的因素,使用不同的軟體與工具來與人交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