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作業] 精準預測_ch8、錯誤越來、越來越少

【三句話一觀點】
  • (p.272)讓他成功的是他分析資訊的方式。他不只搜尋模式。.....還把他的統計知識跟籃球知識結合,好在資料中找出有意義的關係。
  • 1. 找出資料中的因果關係可以減少謬誤。2. 把資料/資訊切割成眾多小要素,也可以讓模型變得更趨近精確。3. 模型本來就有瑕疵(心理偏見、研究方法錯誤、動機偏差),重點是如何在瑕疵中,了解自我限制,做出最好的預測。
  • 權威藉由操弄統計方法圖利利害關係人,此種情形必須遏止。
  • 沒有所謂穩賺不賠的方法,所謂的勝利,其實是靠龐大的資訊,挑出「有意義」的部分,建立自己的觀點,不斷「調整」機率估算模式,再做出決定,當錯誤越來越少,勝利也就越來越近,雖然用趨近法應該是最好的解釋,但貝氏推理同時也有種檢視大數法則的意味存在。
  • 預測無法避免的思考盲點,事件的母群體看似以[純粹客觀]的方式進行評量,但在過程中其實還是存在著[主觀角度],或許只能透過[不要那麼主觀]的形式為標竿去做更靠近結果的檢驗。
  • 假設、更多的假設與其形成的脈絡,....我們或許永遠無法確定知道真理,但做正確的預測就是在確定我們有沒有更接近的方法。





【疑問】

  • 我想知道如何學好統計? XD